2014.6.18 推薦分數:★★★★

Canon70D+SIGMA17-70mm

大家應該會問,到底是有多好吃,居然可以吃了六次還不會膩!

忠孝復興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紅色的燈籠在昏暗的巷子裡顯得特別,

有股莫名的吸引力向剛下班的我們招手,

小酌一杯,釋放一天工作的壓力。

花了一星期的時間把後面重新裝潢,

這裡莫約可以坐10人左右,

吧檯可以到欣賞師傅精湛的刀工,

後面方桌的座位則適合多人聚會聊天。

假如是跟我一樣習慣邊吃邊拍照的朋友,

不妨在訂位時先跟老闆說一聲,

敢保證老闆絕對給你光線最好的位置。

最新的苦瓜啤酒,一瓶250元。

因為價格出乎我意料,拍照完後默默拿回冰箱。

生啤酒150元。

其實來居酒屋喝清酒比較對味,但不少人把我說的酒量很差,

害得我只好乖乖點生啤酒...重點是還只能喝一杯。

玉米鮮蝦捲。

這道料理是老闆自己做的,雖然是油炸食物,吃起來卻不油膩,

但與前幾訪所吃到的前菜相比,驚艷程度略顯不足,表現中規中矩。

認真的男人最帥。

劉老闆os:我帥還需要你說...

IMG_92731

每次來微風建一最期待的就是這盤種類多到嚇人的生魚片。

換個角度。

較印象深刻的有鮭魚肚、丁香魚、甜蝦、大干貝...

鮭魚肚的油質肥美到不行,給一個讚!

龜山島的甜蝦肉質結實、鮮甜好吃。

丁香魚通常是做成小魚乾居多,生魚片是頭一次吃到,

本身就散發獨特味道的丁香魚,生食的香氣更明顯、迷人(超推)!

日本厚岸生蠔。

上回來微風建一就有品嚐過日本的厚岸生蠔,

一顆顆碩大肥美的生蠔擺在眼前不心動也難,

自製的醬汁讓生蠔或多或少的腥味降到最低,

現在連不敢吃生蠔的我都不由自主愛上。

北海道現採空運直送大干貝。

大干貝是從北海道直接空運來台,新鮮度無庸置疑,

表面經過微炙燒,帶了點焦香味,

雖然每次來都會吃到,但怎麼吃都不會膩(笑)。

水果玉米。

聽友人說吃起來有梨子的甜味,

可是我這沒神經的倒是吃不出像什麼水果。

烤紅喉(一人一尾)。

因為體型小,所以一人一尾,

但相較之下,魚肉的甜度完全輸給五訪時吃到的中型紅喉!

也許是我的嘴巴變得更挑了也說不定。

愛爾蘭麵包蟹。

老闆說市面上大多以冷凍為主,

這次能買到活體算是相當不容易!

麵包蟹主要是吃他的蟹膏,

可是我對蟹肉比較有興趣(被踹)。

外殼有先處理過,方便好食,

但若是跟我一樣常吃螃蟹的朋友,還是建議拿起來直接用牙齒咬最快。

別看這外觀奇差的麵包蟹以為會不好吃,錯!

蟹肉甜的要命,只是真的就比較麻煩。

(此圖,正努力用吃螃蟹專用工具把蟹肉凸出來)

微風建一有提供代客剝蟹服務,不想沾手又想大口吃螃蟹,

請洽劉老闆...XD

這隻麵包蟹大概花了我30分鐘才K.O.

七訪微風建一食堂我不要吃螃蟹了!

劉老闆os:我這的法寶很多,保你每次來都能吃到不一樣的東西。

炒食蔬。

有肉有魚當然也要來個蔬菜均衡一下

天婦羅丼飯。

吃到這我都已經飽的差不多...

炸蝦、南瓜、旗魚、牡蠣等給的一點也不馬虎,

同行友人和我都覺得醬汁給得有點多,味道稍鹹了點

劉老闆os:那醬汁才是天婦羅丼飯好吃所在,你們都不懂啦(攤手)。

日本生海苔蛤蜊湯。

生海苔是從岸邊的岩石上刮下來的,有自己獨特的香氣,

但唯一的缺點是有可能吃到石頭...

整碗湯都是蛤蜊的鮮味,清爽好喝。

收尾的甜點。

我還是喜歡炸丸子...XD 

 

本次消費:一人1500元*2。

 

微風建一食堂

電話:02-8772-217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2段300巷10號

營業時間:週二~日,12:00~14:00,18:00~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an1.Jian1

不收一成服務費

 

[延伸略讀]

[五訪]捷運忠孝復興-微風建一食堂

捷運忠孝復興-赤綠taiwanippon

捷運忠孝敦化-昇壽司

[一、二、三訪]中和-二男小家料理

捷運忠孝敦化-彤料理

 

快揪我の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阿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